「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明日全面实施

2012年4月1日

香港海关在二○一○年六月开始试行「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并取得成功后,将于明日(四月二日)正式推出这个属公开及自愿参与性质的认证计划。

本计划不但符合世界海关组织《保障及便利国际贸易标准框架》订明的规定,而且亦能切合香港的营商环境。

根据海关与业界夥伴合作的构思,所有参与国际供应链活动的本地公司均可参加这计划。符合既定安全标准的公司可获认证成为「认可经济营运商」,享有相关便利通关安排。海关认证费用全免。

上月,海关为业界各方包括进出口及物流业商会代表等举行一系列讲座,与会者反应良好,而业界亦普遍支持推行「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

在全面推行这计划后,海关将探求机遇,与外地海关达成相互认可协议。相互认可协议将为香港的「认可经济营运商」带来海外国家给予的多种优惠,使他们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香港海关推行此计划,反映部门致力保障国际供应链,并协助巩固香港作为国际贸易中心及地区物流枢纽的地位。

有关「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的详细资料,可浏览网站www.customs.gov.hk/tc/trade_facilitation/aeo。 



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