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破今年最大宗空运入口毒品案件纪录(附图)

2020年6月21日

香港海关六月十九日及昨日(六月二十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及荃湾分别检获约二十五公斤怀疑可卡因及约二百七十克怀疑氯胺酮,估计市值分别约二千九百万元及十五万元。以数量及价值计算,本案均已打破海关于今年六月三日在机场破获最大宗入口毒品案件的纪录。

海关人员于六月十九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查一件从荷兰抵港的空运货物,发现该批怀疑可卡因收藏在十个鱼粮桶内。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在荃湾一座工业大厦拘捕一名十七岁怀疑涉案男子,再检获该批怀疑氯胺酮及一批制毒和包装工具。

被捕男子已被控以两项贩运危险药物的罪名,将于明日(六月二十二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海关会继续加强打击经空运货物、邮递及快递渠道贩运毒品活动,并与香港邮政及物流业界保持紧密联系,加强堵截毒品流入本港。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0年6月21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