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打击影印服务店侵权活动

2006年8月10日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人员昨日(八月九日)采取行动,打击影印服务店铺的侵犯版权活动。

海关较早前接获版权人代表投诉,指有部分影印服务公司涉嫌替顾客非法影印拥有版权的书籍,随即展开深入调查。

在昨日的突击搜查行动中,海关人员在2间位于将军澳和1间位于北角的店铺内,共检获440本盗版影印书籍和2台影印机,总值约17万元。

他们并拘捕2名男子,分别为26岁和62岁,及1名49岁女子。

海关发言人今日(八月十日)提醒公众人士,尤其提供影印服务店铺的店主及职员,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士为作牟利经营的复制服务业务的目的或在该项业务的过程中,管有一份在书本、杂志或期刊中发表的版权作品的侵权复制品,均有可能被刑事检控,最高刑罚为监禁四年及每件侵犯版权物品罚款五万元。

香港海关及香港版权影印授权协会去年成立了「打击非法影印书籍奖赏计划」,藉此鼓励市民向海关举报非法影印活动。

市民可以致电2545 6182海关24小时举报热线。有关举报人士的资料绝对保密。


二○○六年八月十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