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与美国和泰国执法机关合力捣破可卡因跨国贩毒集团

2006年8月16日

香港海关、泰国执法机关与美国缉毒署昨日(八月十五日)成功侦破一个可卡因跨国贩毒集团,分别在香港和泰国检获1公斤和6公斤可卡因,市值约港币510万元。

这次行动始于香港海关毒品调查科与美国缉毒署进行一项代号名为「Coke-advance」的联合行动,侦缉贩运可卡因入香港的活动。

香港海关昨日(八月十五日)下午二时三十分在香港国际机场拘补一名33岁秘鲁男子,他体内藏有1公斤可卡因,市值约72万元。该名男子怀疑为集团成员,从南美洲经约翰内斯堡和吉隆坡扺达香港。

他将会被落案控以贩运危险药物罪名,并于明日(八月十七日)在荃湾裁判法院提堂。

昨日,泰国执法机关亦在曼谷拘捕6名秘鲁毒贩,怀疑均为该贩毒集团成员。他们体内合共藏有6公斤可卡因,市值约438万元。

香港海关毒品调查科高级监督梁麟祥今日(八月十六日)在记者会上说:「跨境贩毒罪案日趋复杂,超越地域界限。这宗案件正好反映国际间紧密合作能有效打击跨境贩毒活动。」

「香港海关一向与内地和海外执法机关合作无间,多管齐下打击贩毒活动,包括情报交换和联合行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500万元。


二○○六年八月十六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