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在机场检获伪麻黄碱药丸(附图)

2012年5月31日

香港海关昨日(五月三十日)在香港国际机场,自八箱由新加坡入口、报称「胡椒」的货物中,发现77万6千粒怀疑伪麻黄碱药丸,共重174公斤。

伪麻黄碱是毒品甲基安非他命(俗称「冰」)的化学品前体,估计搜获的伪麻黄碱可以提炼约6.6公斤冰毒,市值约520万元。

海关机场科空运货物课监督林英豪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该批药丸以锡箔纸包装并以袋装胡椒铺盖作掩饰,目的地为内地。香港海关正就此宗案件联络内地及新加坡执法机关作出跟进。

今年一月至五月期间,海关于机场货运站共破获六宗伪麻黄碱案件,搜获702公斤伪麻黄碱药丸,检获的伪麻黄碱可提炼约34公斤冰毒,市值逾2,650万元。

根据《进出口条例》,进口药剂产品需备有入口商牌照及入口许可证,违反相关规定可处罚款50万元及监禁两年。



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