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在北京参加业务联系年会

2004年1月13日

香港特别行政区海关关长汤显明率领一个九人代表团昨日和今日(一月十二日和十三日)出席在北京举行的2003年度海关总署与香港海关业务联系年会。

中国海关总署代表团成员共十一人,由海关总署副署长龚正率领。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双方回顾过去一年的合作成果,并商议来年的合作计划。

香港海关在这次会议中,重点介绍了多件事项,包括香港海关对「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实施后的货物监管措施、与内地海关就执行原产地制度的合作,及「货柜安全倡议」在香港的执行情况等。

双方并就执法层面上的合作事项充份交流,包括如何遏止香烟、燃油的走私活动及打击跨境贩毒活动等。

在这次会议,双方均表示CEPA的开展工作畅顺,感到非常满意。在跨境走私活动方面,双方会携手合作增加联合行动,协力打击。

此外,双方在会议上亦展望未来一年的合作计划,加强双方人员的培训交流活动,及就培训、国际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研讨。

会后,香港海关代表团将于今晚(一月十三日)参加北京亚太情报联络中心的开幕典礼。

代表团在一月十四日离开北京前赴上海,访问上海海关,参观蒲东国际机场、快件监管中心和外高桥海关集装箱检查设备。

香港海关代表团将于一月十六日(星期五)返港。

二○○四年一月十三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