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侦破利用运遗体金属箱走私电脑产品案件

2006年9月21日

沙头角管制站的海关人员今晨(九月二十一日)侦破一宗走私案件,从一辆出境货车上的一个运载遗体金属箱中检获600件电脑中央处理器(CPU)、600件电脑随机接达记忆体卡(RAM)和10台液晶体显示器,总值约542,000元。

海关人员首次发现不法分子以运载遗体金属箱作掩饰走私物品。

行动中,海关人员拘捕一名52岁男司机,并落案控以「企图出口未列载货清单货物」罪名。他将于明日(九月二十二日)在粉岭裁判法院提堂。

海关相信此案不涉犯罪集团。

今晨八时十三分,海关人员在沙头角管制站截查一辆出境报称空载的货车,并在车上的一个运载遗体金属箱中,发现一批电脑用品和一堆纸钱。

沙头角组指挥官莫绍坚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在记者会上说:「不法分子企图利用罕见手法走私物品。」他重申,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跨境走私活动。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200万元及监禁7年。


二○○六年九月二十一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