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打击非法影印活动

2006年9月27日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人员一连两天(九月二十五及二十六日)突击搜查三间在将军澳、一间在西湾河和一间在天水围的店铺;和一个位于西湾河用作仓库的住宅单位。

行动中,海关人员检获7台影印机、3台钉装机、和225本盗版影印书籍,总值约9万元。检获的盗版影印书籍涉及大学和高级程度会考参考书及小学补充练书。

调查显示,在西湾河的店铺和住宅单位有关。

海关人员共拘捕4名男子,22至50岁,及3名女子,33至52岁。

海关版权调查组指挥官官汉铨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呼籲影印店铺切勿趁学期初参与非法影印活动,否则将被检控。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士为作牟利经营的复制服务业务的目的或在该项业务的过程中,管有一份在书本、杂志或期刊中发表的版权作品的侵权复制品,即属违法,最高刑罚为监禁四年及每件侵犯版权物品罚款五万元。

香港海关和香港版权影印授权协会去年成立了「打击非法影印书籍奖赏计划」,藉此鼓励公众提供有关非法影印活动的消息。所提供资料绝对保密。

市民如发现盗版活动,请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二○○六年九月二十七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