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继续打击各层面非法私烟活动(附图)

2012年5月11日

香港海关近日破获两宗涉及私烟进口及分销的案件,共检获约257万支未完税香烟,总值约640万元。行动中,海关共拘捕五男一女,年龄介乎36至64岁。

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反私烟调查组指挥官李远文今日(五月十一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海关人员于五月八日下午在荃湾区一工业大厦单位内,检获一批为数约221万支私烟,拘捕两名男子。该批私烟被收藏在已挖空的纸箱叠内,情报显示,该批货物于入口时报称为「纸皮」,于当日上午从内地经陆路口岸偷运入境,但仍逃不过海关的侦缉行动。

另外,海关人员昨日(五月十日)下午在荃湾工业区阻截不法分子进行分销私烟活动,并在一辆客货车及一辆七人车上检获约36万支私烟。

李远文说:「海关会继续积极监察及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打击任何私烟活动。」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处理及买卖私烟均属违法,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及监禁两年。

市民如发现有可疑的私烟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