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机场拘捕一名体内藏有怀疑海洛英男子

2004年1月19日

海关人员昨日(一月十八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拘捕一名非洲莫桑比克籍男子,发现他的体内藏有大约180克怀疑海落英毒品,约值80,000元。

昨日下午约三时二十分,海关人员在机场搜查一名从巴基斯坦经曼谷来港的非洲莫桑比克籍男子,发现该男子身上藏有两粒怀疑从身体内排出用胶袋及锡纸包装的怀疑海洛英毒品。

直至今日(一月十九日)中午,该三十岁男子在医院再排出十粒怀疑毒品,连同较早前检获的两粒怀疑海洛英毒品,海关检获的怀疑海洛英毒品共重180克。

他目前仍被扣押在伊利沙伯医院的羁留病房。

该名被捕男子将会被落案控以贩运危险药物罪名,并在明天(一月二十日)在荃湾裁判法院应讯。

海关发言人今日(一月十九日)说:「这是香港国际机场于一九九八年启用以来首宗以体内藏毒方法入口海洛英毒品的案件。」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毒品属严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二○○四年一月十九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