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一锁计划」正式推行(附图)

2016年3月15日

香港海关今日(三月十五日)宣布于三月二十八日正式推行「跨境一锁计划」,利用电子科技提升粤港多模式联运转运货物清关效率,便商利贸。

「跨境一锁计划」把香港海关的「多模式联运转运货物便利计划」与广东省内海关的「跨境快速通关」对接,携手打造「粤港物流绿色通道」,为业界提供无缝清关服务。粤港海关透过应用同一把电子锁及全球定位系统设备,以「跨境一锁,分段监管」为原则,各自对经陆路转运的货物作出监察,以确保货物不受干扰,从而减少同一批货物分别在粤港两地入境及出境时被海关重复检查的机会,简化清关手续和加快货物转关流程。

由于现时已有八成空陆联运转运货物享受到香港海关无缝清关的便利,而广东省内的清关点亦由计划试行初期的三个发展至现时二十二个,再加上近年跨境电商高速发展,物流频繁,粤港海关达成共识,正式推行「跨境一锁计划」,加大便商利贸的力度。

参与「跨境一锁计划」属自愿性质。参与的付运人或承运商须同时登记香港海关的「多模式联运转运货物便利计划」与广东省内地海关的「跨境快速通关」,并在载货车辆上安装两地认可的电子锁及全球定位系统设备。

有关计划详情,请浏览网址www.rocars.gov.hk/tc/ITFS.html或致电3669 0000查询。

2016年3月15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