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打击电话订购私烟活动(附图)

2012年5月8日

香港海关在一连三星期的反私烟特别行动中,检获一万一千支私烟,并拘捕二十二名涉嫌购买私烟人士。

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反私烟调查组指挥官李远文今日(五月八日)在记者会上说:「该行动由四月中至五月初进行,目标是打击利用电话订购私烟的买家。行动中,海关在二十二个住宅单位搜获私烟,并拘捕二十二名涉案人士,包括二十一男一女,年龄介乎二十至七十三岁,共检获约一万一千支私烟。海关已根据《应课税品条例》检控有关涉案人士。」

海关在今年四月一日成立一支十五人的「私烟电购专责队」,主要是为加强海关打击私烟活动的工作,特别是针对「电话订购」私烟活动而加强情报分析及执法。是次行动就是专责队从上月破获的私烟案件中得到的情报,经过详细分析及调查,发现有关的私烟买家,再部署行动。

李远文说:「今年首四个月,海关共侦破九宗大型走私私烟案件,及在全港各区捣破超过七十六个私烟分销中心,共检获超过一千八百七十万支私烟,总值五千万元。海关发现大部分分销中心均利用电话订购方法售卖私烟,及烟贩主要在公共屋邨派发宣传单张。」

海关会继续积极监察及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打击任何私烟活动。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买卖私烟均属违法,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如发现有可疑的私烟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