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为支持及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香港海关将于2024年4月14日(星期日)在香港海关学院举办开放日。开放日旨在让市民大众透过一系列互动形式的活动多角度认识香港海关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和工作。

开放日当天,香港海关学院会设置不同的活动,包括国家安全展览、表演和游戏,以互动方式介绍国家安全的讯息及重要性。海关龙狮团和海关乐队会于当日参与演出,另外亦有海关搜查犬示范、X光车辆检查系统展示、枪械及装备展览、导赏参观专业发展训练大楼和大抽奖等。

活动详情

地点: 新界屯门大榄涌道10号香港海关学院
日期: 2024年4月14日(星期日)
时间: 上午9时30分至中午12时30分(第一节)
下午2时至下午5时 (第二节)

详情请参阅流程表

入场劵登记详情

登记系统将于2024年3月26日(星期二)至2024年3月28日(星期四)开放予公众登记入场劵。(现已结束)

入场券会以计算机抽签形式分配,申请人须以有效的香港流动电话号码及电邮地址作登记抽签,每个流动电话号码及电邮地址最多可登记四张入场券。

抽签结果会于2024年4月5日(星期五)以电邮形式通知所有登记人士,参加者须携同于电邮内附上的二维码作入场券进场。

如欲以团体形式报名,请致电或以电邮与部门人员联络。

开放日交通安排

香港海关学院内不设泊车位。开放日当天由上午8时50分至下午5时05分(约15至20分钟一班)于屯门及荃湾设有免费穿梭巴士往来海关学院。已预约入场的市民可于荃湾西楼角路(绿杨坊商场地面,即荃湾多层停车场大厦对面)或屯门乡事会路(屯门时代广场旁)上车。

恶劣天气下的安排

若香港天文台于活动当日发出8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或黑色暴雨警告信号,活动安排如下:

如信号于上午7时30分或之后仍然生效,则上午9时30分至中午12时30分入场的场次将会取消。
如信号于中午12时或之后仍然生效,则下午2时至5时入场的场次将会取消。

查询

如对开放日事宜有任何查询,请按以下方式联络:-

查询热线: 3759 2282 / 3759 2283
办公时间: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时至中午12时30分及下午2时至5时30分(公众假期除外)
电邮: hkcc_open_day@customs.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