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1 网上自助教材简介

「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网上自助教材」,主要为有意参加「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的本地公司,介绍计划的认证过程以及认证准则。帮助公司了解自身营运是否乎合计划的要求,并为认证作好准备。

本自助教材共分为15个单元,大家可顺序阅览,亦可按自身需要,直接进入个别单元。

本单元为单元1,主要说明本自助教材的目的及使用方法,简介各单元所涵盖的范围。

单元2为「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的背景,当中包括计划的由来、认证流程、「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所享的清关优惠,以及安全管理系统的要素等。

单元3至14则简介「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12个认证准则的要求,顺序为「海关规定的信用证明」、「备存良好的商业纪录管理系统」、「企业财务健全」、「场所安全及进出管制」、「人员安全」、「货物安全」、「货运工具安全」、「业务夥伴安全」、「保安教育及培训」、「资料交换、存取及保密性」、「危机管理及事故复原」,以及「评鉴、分析及改善」。逐一阐述各认证准则的重点,加以例子说明,让大家能掌握计划所期望的保安水平。至于每项认证准则的详情,请参考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海关网页上的《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指引》。

单元15 则提供计划其他参考资料的获取途径,包括《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指引》、联络电邮及电话等。

本自助教材已上载至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海关网页,大家可于浏览器输入https://www.customs.gov.hk 。选择语言后,于首页按一下「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图示或连结。再在分页中选取「网上自助教材」。

在自助教材分页中,大家可点按个别单元,播放动画教材,而相关的动画文稿亦已刊于分页下方。

整个自助教材,设有普通话、粤语及英语三个版本,可于分页或香港海关YouTube频道内随意转换。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