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搗破懷疑私煙貯存倉庫(附圖)

2022年5月14日

香港海關今日(五月十四日)在上水搗破一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檢獲約二百四十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六百六十萬元,應課稅值約四百六十萬元。

海關人員今日凌晨在上水營盤下村進行反私煙行動,在一間鐵皮屋內檢獲該批懷疑私煙,並拘捕一名報稱無業的二十七歲懷疑涉案男子。其後,海關人員於跟進調查時再拘捕一名報稱為小食店東主的三十六歲懷疑涉案男子。

案件仍在調查中。海關會繼續追查私煙的來源及去向,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會繼續根據情報分析,加強打擊各層面的私煙活動。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22年5月14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