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提醒家長注意玩具安全

2006年12月19日

海關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九日)提醒家長在聖誕節期間留意子女的應節玩具是否安全及有否潛在危險。他們亦需注意玩具上有關窒息的雙語警告及電池使用說明指引。

這些玩具包括氣球、海綿玩具、玩具套裝、彈射玩具、玩具火車、玩具車、玩具飛機模型及其他電池操控玩具等。

最近,海關巡查了70間出售聖誕玩具的零售店,其後把13款不同種類的聖誕玩具樣本送交政府化驗所進行安全測試。

測試結果顯示5款玩具樣本安全。餘下樣本當中有7款未能符合《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及《規例》要求附有規定的電池安全使用指示和識別標記等標籤。

結果亦顯示1款玩具飛機模型含有尖角部分,對兒童構成危險。被評估為「中度」危險。海關已向有關商號發出禁制通知書。

由二○○五年十二月至二○○六年十一月,海關進行了1,120次玩具安全的巡查。

同期,就供應未符合《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的玩具,海關檢控了4間批發商及4間零售商,及向226間玩具銷售商發出書面警告。

以下是幾項供家長參考的安全貼士:

如發現懷疑不安全玩具及兒童產品,海關發言人呼籲市民致電海關24小時舉報熱線 2545 6182。


二○○六年十二月十九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