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各入境管制站加強堵截危險藥物

2006年12月20日

香港海關人員在過去兩星期內(十二月三日至十八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偵破三宗涉及大麻花、氯胺酮和大麻精案件。這些危險藥物分別透過郵包或旅客偷運進香港。

海關毒品調查科高級監督梁麟祥今日(十二月二十日)說:「海關人員成功堵截有關危險藥物,顯示香港海關因應聖誕和新年將至已在各入境管制站加強執法。」

他說:「我們相信不法分子企圖藉著出入境貨流和人流頻繁情況販毒。因此,香港海關會繼續與海外和內地的執法機關保持緊密聯繫,加強情報交換,遏止跨境販毒活動。」

於十二月十八日,海關人員從一名25歲的印度籍男子所穿皮鞋鞋底暗格內,檢獲0.75公斤大麻精,市值約6萬元。

另外,海關人員同日(十二月十八日)從一件由印度寄來香港的速遞包裹內兩個透明膠箱中檢獲共9.5公斤氯胺酮,市值約140萬元。其後海關人員在尖沙嘴一所賓館內拘捕一名33歲印度籍男子。

在十二月三日至八日期間,海關人員共檢獲95件藏有大麻花的郵包,大麻花共重約1.6公斤,零售價約48萬元。所涉郵包均來自加拿大。至今未有人申領該批郵包。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


二○○六年十二月二十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