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因應聖誕新年加強打擊私煙活動

2006年12月22日

針對不法分子因應聖誕節和新年對私煙需求增加而謀利,海關本月加強打擊私煙活動,偵破3宗私煙案件,包括於昨日(十二月二十一日)搗破私煙集團。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監督吳恩光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說:「海關致力打擊私煙活動,包括分銷和零售層面,特別是涉及非法集團式活動,保障政府稅收。」

於十二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海關反私煙調查組人員共檢獲318萬支走私香煙,總值445萬元,應課稅值255萬元。5名男子被捕,年齡介乎25歲至56歲。

海關早前懷疑一個活躍於新界西的私煙集團從內地走私香煙來港,以應付節日需求。經深入調查,海關人員於昨日(十二月二十一日)採取行動,在元朗截停兩輛可疑貨車,並在車上檢獲共 268萬支走私香煙,總值 375萬元,應課稅值 215萬元。海關人員拘捕一名36歲男司機。

另外,海關人員在本月初發現有不法分子企圖利用郵包走私香煙至外地。海關人員昨日(十二月二十一日)成功搗破一個位於荃灣的儲存中心,檢獲 23萬支走私香煙,總值約 32萬元, 應課稅值約18萬元。兩名準備郵寄香煙包裹往英國的29歲和33歲內地男子被捕。

海關人員並於十二月十九日在長沙灣及元朗拘捕兩名香港男子,56歲和25歲,他們涉嫌分銷私煙。海關人員共檢獲 27萬支私煙,總值 38萬元,應課稅值 22萬元。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處理應課稅品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兩年及罰款100萬元。


二○○六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