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兩個大麻花種植場

2007年1月4日

海關毒品調查科人員昨日(一月三日)偵破一個販毒集團利用兩個地點種植大麻花,在天水圍一住宅單位和八鄉田心長莆村一村屋內,搜獲合共383棵大麻花植物、10公斤大麻草和3公斤氯胺酮(俗稱K仔)毒品,市值約600萬元。

行動中,他們拘捕兩名香港男子,分別34歲和37 歲。

海關估計該批大麻花植物可生產10公斤大麻花。

海關人員相信今次檢獲的毒品是準備供應西九龍區的毒品拆家,再分銷到區內娛樂場所圖利。

海關人員昨日下午4時,在天水圍一住宅單位外截查一名37歲男子,在其身上搜獲1公斤氯胺酮毒品,並在該單位內搜出26棵大麻花植物幼苗和2公斤氯胺酮毒品。

同時,海關人員在元朗八鄉田心長莆村搗破一個大麻花種植場,村屋內搜獲357棵大麻花植物、10公斤大麻草、多盞培植大麻花的太陽燈及一批種植工具。海關人員拘捕一名34歲男子。

被捕男子將會被落案撺訴「栽植大麻植物」及「販運危險藥物」罪名,將於明日(一月五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繼續密切留意農曆新年前販運危險藥物情況,並會加強打擊這方面的非法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毒品是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元。


二○○七年一月四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