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快速行動 在玩具展偵破12侵權案

2007年1月12日

香港海關根據「快速行動計劃」,在一月八日至十一日(昨日) 舉行的「香港國際玩具展2007」中偵破12宗侵權案件,檢獲約值 9,400元的侵權玩具產品和拘捕13人。

這是香港海關與香港工商品牌保護陣線(「陣線」)第三次在大型展覽中實施「快速行動計劃」(計劃)。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行動)課監督鄭毅文今日(一月十二日)說:「在香港工商品牌保護陣線全力支持下,海關得以提升針對侵權的執法行動。雙方的緊密合作,有效打擊那些企圖利用展覽期短暫這因素的違法者。」

他說:「大部分參展商均奉公守法,而在香港舉行的展覽會中海關發現侵權的情況並不嚴重。我們相信愈來愈多「陣線」的會員在參展前預先向「陣線」提供其產品的版權或商標的資料,以供備存。所以在展覽期間,一旦發生懷疑侵權活動時,海關人員可以根據業界備存的資料迅速核實和跟進。」

任何人士觸犯《版權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4年及每件侵權物品罰款5萬元。

二○○七年一月十二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