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慶祝國際海關節

2007年1月26日

香港海關今日(一月二十六日)舉行酒會慶祝二○○七年「國際海關節」。今年國際海關節的主題為「維護版權 支持正版」。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葉澍劏和海關關長湯顯明主持慶祝酒會。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副署長兼廣東分署主任劉文杰、澳門海關關長徐禮恒、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各國駐港使節、各海關駐港代表、內地與澳門海關代表及本地知名人士等約三百名嘉賓出席酒會。

酒會上,十名香港海關人員獲頒世界海關組織嘉許證書,以表揚他們在打擊盜版和冒牌物品的卓越表現。

香港演藝人協會名譽會長許冠文應邀擔任特別嘉賓,表演「棟篤笑」;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會)總裁馮添枝為海關專誠創作了一首以保護知識產權為主題的樂曲,並與該會的代表和海關人員即場演奏。

世界海關組織在一九八四年正式訂定每年的一月二十六日為「國際海關節」,以紀念於一九五三年一月二十六日所舉行的首次理事會全體會議,目的為推廣海關合作、促進國際貿易,及建立各海關組織間緊密聯繫。

香港海關自一九八七年加入世界海關組織以來,今年已是第二十次慶祝「國際海關節」。

世界海關組織是一個由世界各地政府組成的獨立機構,專門研究及協調各地海關事務,以促進各成員在海關執法領域的合作,提高執法效能和效率。


二○○七年一月二十六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