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與馬來西亞海關簽訂「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互認安排(附圖)

2016年3月17日

香港海關關長鄧忍光今日(三月十七日)出席於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第17屆世界海關組織亞太區首腦會議,並與馬來西亞皇家海關關長Dato' Sri Khazali bin Haji Ahmad就兩地「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簽訂互認安排。

在簽訂的互認安排下,獲香港海關認證為認可經濟營運商的公司,在出口貨物往馬來西亞時,可享有馬來西亞海關給予的通關便利,例如減少查驗或優先清關等。同樣地,獲馬來西亞海關認證為認可經濟營運商的公司,香港海關亦會向其提供通關便利優惠。

繼內地、印度、韓國、新加坡及泰國海關後,這是香港海關與其他海關當局簽訂的第六份互認安排。

香港的「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屬公開及自願參與性質,任何主要從事與國際供應鏈有關業務的公司均可申請參與,費用全免。該計劃自二○一二年四月推行以來,已有二十九家公司獲香港海關認證為認可經濟營運商,當中包括跨國公司和本地中小型企業。

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