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聯同水警破獲快艇走私案件(附圖)

2012年6月27日

香港海關與水警昨日(六月二十六日)採取聯合海上反走私行動,在西貢破獲一宗快艇走私案件。行動中共檢獲208公斤穿山甲鱗片、11公斤燕窩、1600部電腦硬盤、7350部手提電話連配件及一輛輕型貨車,總值約四百七十萬元。

昨晚約八時,海關人員在西貢附近一帶作反走私巡邏,發現七名可疑男子將一批貨物從一輛停泊在西貢相思灣沙灘旁的輕型貨車搬運至一艘大馬力快艇上,海關人員立即採取行動,檢取該批貨物。

該批可疑男子立即跳上快艇逃走,附近一艘水警輪展開追捕,其後快艇在大浪咀以東方向逃離香港水域。

海關人員其後檢取該輛輕型貨車及車上三十四箱貨物,行動中無人被捕。

海關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七日)表示,香港海關會繼續聯同水警採取嚴厲的執法行動以遏止海上走私活動。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最高刑罰為罰款200萬元和監禁七年。



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