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約一千七百萬元懷疑大麻花(附圖)

2020年8月19日

香港海關昨日(八月十八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約六十公斤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約一千七百萬元。

海關人員昨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查一件從美國到港的空運貨物,發現該批懷疑大麻花收藏在四個金屬箱中。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同日於火炭拘捕一名二十二歲懷疑涉案男子,並在其身上及涉案收貨地址分別搜獲一套懷疑毒品吸食工具及約一克懷疑大麻花。其後,海關人員押解該名被捕男子到上水一個住宅單位進行搜查,並再檢獲約零點五克懷疑草本大麻及一套懷疑毒品吸食工具。

被捕男子已被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兩項管有危險藥物及兩項管有適合於及擬用作吸食危險藥物的器具罪名,將於明日(八月二十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會繼續加強打擊經空運貨物、郵遞及快遞渠道販運毒品活動,並會與香港郵政及物流業界保持緊密聯繫,以堵截毒品流入本港。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海關同時提醒公眾人士,大麻及四氫大麻酚屬《條例》定明的危險藥物。除非符合《條例》的相關要求,否則進口含有大麻或四氫大麻酚的產品(包括食品或飲料)一律被禁止。市民須留意有關產品的包裝標示,以免誤墮法網。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0年8月19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