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文錦渡破獲走私香煙(附圖)

2012年6月9日

香港海關於昨日(六月八日)在文錦渡搗破一個跨境走私香煙的集團,在一輛跨境貨車上檢獲117箱共約140萬支未完稅香煙,市值約350萬元,應課稅值約240萬元。行動中,海關拘捕一名四十五歲男子,並扣查一輛用作走私香煙的跨境貨車。

昨日下午約四時,文錦渡管制站海關人員截查一輛報稱載有「鐵匙扣」的入境貨車作詳細檢查時,在車上檢獲上述未完稅香煙,並即場拘捕該貨車司機。

本案中,不同牌子的香煙早已被分類及包裝處理, 可立即速遞到各販賣點,因此海關相信私煙集團繼續採取「快速散貨」的模式按單出貨,以減低被執法人員截查的風險。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兩年及罰款100萬元。

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私煙活動,以保障政府稅收。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私煙活動。



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