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搗破跨境販毒案緝獲412公斤氯胺酮(附圖)

2012年6月1日

香港海關於五月三十日在葵涌貨櫃碼頭偵破一宗跨境販運氯胺酮案件,在一個從廣州黃埔運抵本港再轉運至馬來西亞的貨櫃內檢獲約412公斤氯胺酮,市值約四千七百萬元。

海關毒品調查科高級監督李章榮今日(六月一日)在記者會上說:「為打擊跨境販運毒品活動,香港海關於五月二十八至三十日期間,在葵涌貨櫃碼頭展開緝毒行動,加強檢查內河船載運進口本港及轉口的貨物。在該項行動中,海關共抽查70個貨櫃。」

李章榮說:「於五月三十日,海關人員從一艘由黃埔抵港的內河船檢查了一個報稱為『ABS Resin』的貨櫃,有關貨櫃原定經香港轉口至馬來西亞。經檢查後,海關人員在貨櫃內的516包貨物中,發現其中23包藏有氯胺酮。」案件仍在調查中。

香港海關會繼續致力與內地及海外執法部門保持密切聯繫,互換情報及加強合作,打擊跨境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最高刑罰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



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