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集團利用跨境私家車走私香煙(附圖)

2012年7月18日

香港海關昨日(七月十七日)成功搗破一個利用跨境私家車走私香煙的集團,檢獲74 200支私煙及拘捕三名男子,年齡介乎二十四至三十歲,並扣查六輛涉嫌走私、儲存及運送私煙的私家車。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經連串調查後,發現有私煙集團利用跨境私家車頻密往返內地走私香煙進入本港,並運往天水圍一帶停車場,再以私家車作短期儲存倉,以待其他車輛提取及分發。

海關人員於昨日採取執法行動,在天水圍及落馬洲管制站扣查三輛涉嫌由內地走私香煙往香港的跨境私家車、兩輛用作私煙儲存倉的私家車及一輛私煙運送車。行動中,海關檢獲共74 200支私煙,總值約740 650元,應課稅課值約126 600元,並拘捕三名涉案人士。

海關發言人今日(七月十八日)表示,部門會繼續積極監察及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任何私煙活動。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如發現有可疑的私煙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