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調查懷疑不良營商手法銷售美容服務

2016年4月2日

香港海關早前接獲市民投訴,指兩間美容公司職員在銷售美容服務時,涉嫌向顧客施加不當影響及對美容服務作出不實陳述,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中具威嚇性的營業行為及應用虛假商品說明條文。

海關於三月初採取執法行動,拘捕八女一男,年齡介乎二十五至三十六歲。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人士現時保釋候查。

根據初步調查,一間美容公司銷售人員涉嫌在未獲顧客授權下,以其信用卡付款,購買價值逾十九萬元的美容服務。另一間美容公司職員則涉嫌就美容服務涉及的風險向顧客作出虛假陳述。

商戶如使用騷擾、威迫手段或施加不當影響,因而限制或損害消費者在選擇及行為方面的自由,以致消費者作出交易決定;或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向消費者提供的服務,同屬違法,最高刑罰為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若罪行是在管理人員的同意、縱容或疏忽下觸犯,管理人員亦需負上刑責。

海關不良營商手法調查課監督關建強今日(四月二日)提醒商戶及業界人士遵守有關條例,而消費者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購買美容療程前,亦應清楚了解有關美容服務的成效及潛在風險。如有需要,可諮詢專業意見。此外,消費者在購買服務前,不應將身分證或信用卡交予銷售人員。消費者簽署帳單或銷售合約時,須加倍留意有關購買項目條款及金額的資料。

市民如懷疑商戶違反《條例》,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6年4月2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