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到訪葵涌海關大樓(附圖)

2012年7月18日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七月十八日)到訪香港海關的葵涌海關大樓,了解海關人員在打擊販毒及走私活動方面的工作。

在海關關長張雲正陪同下,行政長官視察海關人員檢查貨物的情形,並了解海關人員如何利用流動X光車輛檢查系統探測違禁品的情況。

海關人員亦向行政長官講解數宗海關近期偵破的案件,當中包括七月上旬一宗價值七億六千萬港元有紀錄以來最大批的可卡因販毒案,以及去年十一月一宗走私犀牛角和象牙製品的案件。

行政長官讚揚海關在打擊販毒及走私方面的努力,他說:「海關同事隨時作好準備,排除萬難,勇於接受挑戰,我為他們感到自豪。在各位同事的努力下,部門得以搗破不同類型的非法活動,種種成果足證海關人員表現專業、竭盡全力、果敢堅毅。」

訪問期間,行政長官亦聽取了海關人員匯報香港海關與海外相關執法部門在打擊販毒及走私方面的合作情況,並在輕鬆的環境下與前線員工會面交流,了解他們在工作上的挑戰。

他對海關在護法守關和利商便貿等工作的專業表現非常讚賞,並鼓勵部門人員繼續努力不懈,使未來執法工作更趨卓越。



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