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兩日內檢獲逾六千三百萬元懷疑私煙(附圖)

2020年9月6日

香港海關九月四日及昨日(九月五日)在元朗和屯門檢獲共約二千三百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六千三百萬元,應課稅值約四千四百萬元。這是今年以來海關破獲第六宗檢獲逾一千萬支私煙的案件。

海關人員九月四日在元朗截查一輛貨車,在車上檢獲約一百三十萬支懷疑私煙。一名男司機及一名男送貨工人被捕。

經調查後,海關人員同日在屯門搗破一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在一個鐵皮場的空地、兩架貨車及一個四十呎貨櫃內檢獲約一千一百萬支懷疑私煙。海關拘捕場內一男一女。

經進一步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於元朗一間鐵皮屋內檢查一個四十呎貨櫃,並於貨櫃內再檢獲約一千一百萬支懷疑私煙。

行動中,海關人員共拘捕三男一女,年齡介乎三十一歲至五十四歲,並扣查三輛懷疑涉案的貨車、兩個拖架及兩個貨櫃。

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會繼續以全方位策略打擊各層面的私煙活動。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20年9月6日(星期日)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