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提醒家長留意玩具安全(附圖)

2012年7月6日

香港海關今日(七月六日)提醒家長留意毛公仔玩具的潛在危險。

海關人員近日在市面多區抽查出售毛公仔玩具的零售店鋪,並把多款毛公仔玩具樣本,送交認可化驗所測試,發現其中兩款毛公仔經張力測試後,拉鍊扣會脫落,若拉鍊扣被幼兒不小心吞下,會對幼兒構成窒息危險。

此外,另有兩款毛公仔包裝膠袋厚度少於安全標準規定的0.038毫米,若幼兒意外地把膠袋套於頭上,可致窒息。

海關已從市面兩間零售商檢獲共六個使用了不安全包裝膠袋的毛公仔玩具。

海關發言人說:「海關現正採取跟進行動,調查有關的批發商及供應商,包括禁止他們出售該等玩具。調查工作仍在進行,如有足夠證據,會檢控有關店鋪涉嫌違反《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

海關發言人提醒家長須小心留意兒童玩耍毛公仔,以免細小部件被兒童吞下。此外,家長亦須妥善棄置玩具包裝膠袋,切勿讓兒童把膠袋套在頭上,避免發生意外,並小心為兒童選購玩具。

根據《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規定,進口、製造或供應本地使用的玩具,須符合指定的安全標準,否則即屬違法。

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罰款10萬元和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最高可被罰款50萬元和監禁兩年。

海關會不時在市面主動巡查玩具及兒童產品,以確保貨品符合《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所訂的安全標準規定,保障消費者權益。

市民如對不安全玩具及兒童產品有任何投訴或舉報,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舉報熱線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或致函北角渣華道222號海關總部大樓十四樓香港海關消費者保障科(一)。



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