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瓦解一個涉嫌洗黑錢的盜版光碟集團

2007年2月15日

香港海關經過一年調查,一連兩天(二月十四和十五日)採取代號為「抵壘」的大型掃蕩行動,瓦解一個盤踞觀塘的盜版光碟集團。

海關特遣隊、情報科和財產調查課人員均有參與行動。

海關特遣隊監督陳志洪今日(二月十五日)總結行動說:「海關相信該集團有三合會背景,是目前全港最有組織的盜版光碟集團。」

他說,這次行動再次顯示香港海關致力執法,打擊盜版光碟活動,保護知識產權。

海關調查顯示,集團用跨境車輛從內地偷運盜版光碟至本港,估計每日犯罪得益超過5萬元。集團涉及洗黑錢活動。

行動中,海關人員搜查全港20處地點,包括14個住宅、3個盜版光碟儲存倉庫及3個盜版光碟零售點,分別位於觀塘、長沙灣、青衣、葵涌、將軍澳、牛頭角、土瓜灣、藍田、旺角及銅鑼灣等。

海關拘捕了14名人士(11男3女,年齡介乎22至51歲),包括一名31歲男子和一名33歲女子,兩人懷疑為集團主腦。

海關檢獲物品總值約392萬元,當中包括12萬隻盜版光碟(約值300萬元),1輛私家車(約值40萬元)、一輛跨境貨櫃車(約值40萬元)、7萬元現金和49,300元的馬會現金眞,懷疑為集團的犯罪得益。

被拘捕的有關人士會被控以:


二○○七年二月十五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