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破獲今年機場最大宗空運入口毒品案件(附圖)

2020年9月11日

香港海關九月七日及昨日(九月十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及油麻地檢獲約三十一公斤懷疑液態可卡因、約九百一十克懷疑氯胺酮及約五百二十克懷疑冰毒,估計市值共約四千五百三十萬元。以數量及價值計算,本案均已打破海關於今年六月十九日在機場破獲最大宗入口毒品案件的紀錄。

海關人員九月七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查一件從美國抵港的空運貨物,發現該批懷疑液態可卡因收藏在四十五枝紅酒樽內。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在油麻地拘捕一名四十歲懷疑涉案男子,並在該男子位於區內的住所內再檢獲該批懷疑氯胺酮、懷疑冰毒及一組懷疑毒品吸食工具。

此外,海關人員亦破獲另一宗空運入口毒品案件,於九月五日檢查一件從加拿大到港的空運包裹,發現約一公斤懷疑可卡因收藏於一批發泡膠珠內,市值約一百四十萬元。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在油麻地拘捕一名三十六歲懷疑涉案女子。

兩宗毒品案件中檢獲的懷疑毒品市值共約四千六百七十萬元。

被捕女子已被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而被捕男子亦已被控以兩項販運危險藥物及一項管有適合於及擬用作吸食危險藥物的器具的罪名,他們將於明日(九月十二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強調,會繼續加強打擊經空運貨物、郵遞及快遞渠道販運毒品活動,並與香港郵政及物流業界保持緊密聯繫,加強堵截毒品流入本港。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0年9月11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