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海關舉行年會繼續保持多元化業務聯繫

2012年8月28日

香港海關與廣東海關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在廣東肇慶舉行「二○一二年粵港海關業務聯繫年度會議」。香港海關代表團由香港海關關長張雲正率領,廣東海關代表團則由國家海關總署副署長兼廣東分署主任呂濱率領。

粵港海關在會上回顧了過去一年在便利通關、遏止走私、打擊跨境販毒、保護知識產權及人員培訓與交流方面的合作,並高度肯定了彼此在各方面緊密合作所取得的豐碩成果。

同時,雙方亦討論來年粵港海關合作方面的規劃和展望並達成了合作計劃。在通關業務方面,雙方將繼續積極探討並深化各項便利商貿的措施;至於在打擊跨境走私活動方面,香港海關將繼續積極與國家海關總署廣東分署協調組織廣東省內海關進行緊密的情報交流及聯合行動,以打擊走私香煙、成品油、紅油及其他高風險走私商品的違法活動,同時加強區域緝毒合作及保護知識產權合作。

雙方亦同意來年會繼續相互提供培訓課程、安排互訪及加强交流活動,以提升兩地海關人員的執法及管理能力。



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