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假人體血清白蛋白注射液(附圖)

2012年8月24日

香港海關較早前在深水埗一間藥房檢獲十樽假人體血清白蛋白注射液,懷疑該批貨品並沒有如包裝上所列含有「Albumine humaine plasmatique」成分(「Albumine humaine plasmatique」亦即人體血清白蛋白)。該批檢獲的貨品價值五千元,案件中海關拘捕一名藥房男東主及一名男售貨員作進一步調查。

調查亦發現該款名為「25%希補人體血清白蛋白注射液」的包裝上印有虛假的衞生署註冊編號「HK-43226」。

海關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四日)提醒市民如已購買該款貨品,應立即停用及徵詢醫生意見。

根據衞生署提供的資料,人體血清白蛋白可用於處理燒傷及嚴重急性血蛋白流失。由於涉案藥品實際並沒有聲稱的有效成分,購買者使用該產品後,不但未能達到預期效果,甚至可能導致病情惡化。

發言人表示,海關會根據《商品說明條例》向違例者作出檢控,並提醒消費者應向有良好商譽的零售商購買藥劑產品,切勿購買來歷不明的產品。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在營商或業務過程中供應附有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或管有附有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作出售用途,皆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若發現懷疑違反上述條例的活動,可致電24小時熱線2545 6182向海關舉報。



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