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澳洲海關簽訂聯合公告加強合作

2007年3月27日

香港海關關長湯顯明和澳洲海關總行政主任Michael Carmody今日(三月二十七日)舉行兩年一度的雙邊會議,並簽訂聯合公告,加強兩地海關的合作。

根據聯合公告,雙方同意繼續實行即時通報機制,盡快交換情報以打擊跨境販毒、侵犯知識產權和稅務欺詐等罪行。同時,雙方會加強風險評估方面的合作、交流專業知識,和舉辦訓練課程及互訪。

湯顯明和Mr Carmody都對兩地海關的良好合作關係表示非常滿意。

湯顯明說:「香港和澳洲海關在上一次的會議通過實施『即時通報機制』。該機制在過去兩年充份發揮效用,有效打擊犯罪活動,並成功搗破一個販運海洛英集團。」

澳洲海關總行政主任Michael Carmody率領五人代表團來出席第七屆澳洲與香港海關雙邊會議。會後,他們參觀了葵涌海關大樓和昂船洲海關船隊基地。

代表團將於明日(三月二十八日)離港。


二○○七年三月二十七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