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搗破冒牌月餅集團(附圖)

2020年9月21日

香港海關九月十八日採取執法行動,搗破一個位於元朗的冒牌月餅集團,檢獲約三百四十盒懷疑冒牌月餅及約二百張懷疑附有虛假商品說明的月餅換領券,估計市值共約九萬元。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有酒樓懷疑售賣冒牌月餅及月餅換領券,並誤導顧客可憑月餅換領券到指定餅店及其分店換領月餅。

經調查後,海關於上述日期採取執法行動,在元朗一間酒樓檢獲約一百七十盒懷疑冒牌月餅及約二百張懷疑附有虛假商品說明的月餅換領券,並拘捕一名女公司董事、一名男酒樓負責人及一名女職員,年齡介乎三十九至五十一歲。

同日,海關突擊搜查元朗一個儲存倉庫,再檢獲約一百七十盒懷疑冒牌月餅,並拘捕七十七歲倉庫男負責人,初步相信為集團主腦。

案件仍在調查中,所有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

中秋節臨近,海關會繼續加強巡查及打擊涉及應節食品和用品的冒牌活動。

海關呼籲消費者在購物時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店鋪,如有懷疑,應先向有關商標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詢,以免購入冒牌物品。

海關亦提醒商戶在採購貨品時應小心謹慎,售賣冒牌物品或附有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屬嚴重罪行,須負上刑責。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士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或在營商或業務過程中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或管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作出售用途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五年及罰款五十萬元。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侵權活動。



2020年9月21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