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因應五一假期加強打擊盜版活動

2007年4月30日

因應五一假期,香港海關加強打擊盜版活動,堵截走私侵權物品進出香港和掃蕩遊客區售賣侵權物品活動。

海關人員於四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八日進行一項名為「食日」的全港大型反盜版行動,檢獲76,765隻盜版光碟及4,317件冒牌貨品,總值約240萬元。海關拘捕30男5女,年齡介乎18至59歲。

檢獲的冒牌物品主要是成衣、鞋,手表和皮革用品,盜版光碟包括音樂光碟和新上映的電影。

海關發言人強調,海關在假期會繼續加強打擊侵權活動。

在零售層面,海關人員突擊搜查多個零售黑點,偵破181件案件,檢獲54,605隻盜版光碟和611件冒牌物品,總值約140萬元。海關並拘捕22男5女,年齡介乎18至59歲。

針對不法分子在旺角及尖沙咀樓上陳列室售賣冒牌貨,海關搜查多個地點,搗破6個樓上冒牌貨陳列室,檢獲1,895件冒牌貨品,總值約43萬6千元。海關並拘捕7名男子,年齡介乎27至49歲。

此外,落馬洲管制站海關人員在一輛入境貨車上檢獲22,160隻盜版光碟和1,811件冒牌貨,總值約52萬4千元。一名44歲男司機被捕。

任何人士觸犯《商品說明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5年及罰款50萬元。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士輸入或管有侵犯版權的物品作商業用途,可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4年及每件侵犯版權物品罰款5萬元。


二○○七年四月三十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