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偵破涉款超過三億八千萬元洗黑錢案件

2021年12月28日

香港海關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採取執法行動,拘捕兩名涉嫌進行洗黑錢活動人士,涉款金額約三億八千四百萬元。

海關人員根據情報鎖定一對姊弟,懷疑兩人利用個人銀行帳戶及加密貨幣交易平台處理來歷不明款項,並參與洗黑錢活動。

經深入調查後,海關今日搜查一個位於油塘的住宅單位,並根據《有組織及嚴重罪行條例》,以「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俗稱洗黑錢)罪名拘捕一名二十一歲男子及一名二十八歲女子。

進一步調查顯示,兩名被捕人士於去年五月至十一月期間,在本港不同銀行(包括虛擬銀行)及虛擬貨幣交易平台開設個人帳戶,並透過銀行轉帳、現金存款及加密貨幣等方式收取來歷不明款項,涉嫌進行洗黑錢活動。

案件仍在調查中,兩名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根據《有組織及嚴重罪行條例》,任何人士如知道或有合理理由相信任何財產,不論全部或部分、直接或間接,代表任何人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而仍然處理該財產,即屬犯罪。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監禁十四年,而相關犯罪得益亦可被沒收。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參與洗黑錢及違反《條例》的活動。



2021年12月28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