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落馬洲管制站檢獲一批走私智能手機(附圖)

2012年9月22日

香港海關昨日(九月二十一日)在落馬洲管制站破獲一宗走私案件,檢獲一批智能手機,總值約八十二萬元,並扣查一輛貨車。

昨日下午約七時,海關特遣隊聯同落馬洲組海關人員根據線報,在反走私聯合行動中,截查一輛報稱載有184箱電池、膠粒及電路板的出境貨車。

海關人員利用X光檢查車輛,在詳細檢查該輛貨車駕駛室時,發現兩個暗格內藏315部未列於艙單的智能手機,總值約八十二萬元。案中貨車亦被扣查。二十五歲的貨車男司機被捕,案件仍在調查中。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若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海關特遣隊第一組指揮官陳子達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在有關案件的簡報會上表示,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走私活動。

市民如發現任何懷疑走私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