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路由器租賃服務公司涉嫌不當接受付款

2016年5月6日

香港海關昨日(五月五日)拘捕一名WiFi路由器租賃服務公司女董事及該公司一名男職員,他們涉嫌在營業過程中,接受消費者付款而沒有提供服務,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

海關早前接獲九宗市民投訴,指一間位於赤鱲角的WiFi路由器租賃服務公司在收取款項後未能提供服務。經初步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拘捕一名二十七歲女子及一名二十六歲男子。案件仍在調查中,兩人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法例規定,以免觸犯《條例》,消費者亦應提高警覺,消費時如有懷疑應立刻查詢。

根據《條例》,如商戶就某產品在接受付款時,沒有合理理由相信能在商戶所指明或合理的時間內供應有關產品,或意圖不供應有關產品,或意圖供應與有關產品有重大分別的產品,均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海關會繼續致力打擊不良營商手法,以保障消費者權益。市民如發現有懷疑違反《條例》的情況,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