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公司涉嫌以不良營商手法銷售美容服務

2016年5月7日

香港海關昨日(五月六日)拘捕一名美容公司女東主,她涉嫌使用誤導性遺漏的不良營商手法銷售美容服務,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

海關早前接獲市民投訴,指一間位於尖沙咀的美容公司的職員於銷售美容服務時,隱瞞美容院將結束營業,並轉售業務予另一間美容公司,誤導消費者購買美容服務。經初步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拘捕一名二十八歲女子。案件仍在調查中,涉案女子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法例規定,以免觸犯《條例》,消費者於購買服務時亦應提高警覺,並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

根據《條例》,商戶如在交易過程中,遺漏重要或隱藏重要資料、以不明確、難以理解、含糊或不適時的方式提供重要資料,因而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一般消費者作出某項交易決定,而如該消費者沒有接觸該營業行為,該消費者是不會作出該項交易決定的,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海關會繼續致力打擊不良營商手法,以保障消費者權益。市民如發現有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6年5月7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