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提醒家長留意玩具安全(附圖)

2012年9月20日

香港海關今日(九月二十日)提醒家長留意一款帶有潛在危險的搖鈴玩具。

海關人員近日在多區的玩具零售店鋪抽查多款玩具樣本並送交政府化驗所作安全測試。測試顯示其中一款搖鈴玩具的細小部件容易脫離,而手柄的體積亦太小。兒童若把細小部件或手柄放入口中,可能引致窒息。

在行動中,海關在觀塘一間玩具零售商檢獲共三件該款搖鈴玩具,並向有關零售商發出禁制通知書,禁止他們供應有關的玩具。調查工作仍在進行。

海關發言人提醒家長為兒童選購玩具時,須小心注意玩具的潛在危險,避免發生意外。

海關不時在市面巡查玩具及兒童產品,確保產品符合《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所訂立的安全標準,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根據《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的規定,進口、製造或供應本地使用的玩具,須符合指定的安全標準,否則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十萬元和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為罰款五十萬元和監禁兩年。

市民若發現不安全玩具或兒童產品,請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舉報,或致函香港北角渣華道222號海關總部大樓14樓香港海關消費者保障科(一)。



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