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提醒市民遇到不良營商手法應作出舉報

2016年5月11日

香港海關提醒市民遇到不良營商手法時,應作出舉報。鑑於近日收到不少由區議員轉介涉及健身及美容服務的不良營商手法的舉報,海關特邀全港十八區區議會議員及其辦事處人員出席今日(五月十一日)舉辦的研討會。

在研討會上,海關人員闡述《商品說明條例》(《條例》)內的公平營商條文,以及接獲市民有關不良營商手法的舉報時需要注意的事項,包括提醒市民要保留相關文件及提供個案詳情,以便有效地協助海關執法。海關人員並向出席人士派發個案小冊子以加深他們對《條例》的認識。

根據《條例》,商戶如使用不良營商手法包括就商品作出虛假說明、誤導性遺漏、具威嚇性營業行為及先誘後轉銷售行為,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如發現懷疑違反《條例》的情況,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

2016年5月11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