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及水警偵破涉嫌利用快艇走私冷藏穿山甲、穿山甲鱗片及手提電話案件(附圖)

2016年5月13日

香港海關及水警昨晚(五月十二日)在屯門偵破一宗涉嫌利用快艇走私案件,檢獲懷疑屬於瀕危物種的冷藏穿山甲和穿山甲的鱗片,分別重約三百四十五公斤及十六公斤,以及約一千四百部手提電話,總值約一百一十萬元。

海關及水警人員昨晚在屯門一帶進行反走私行動,於嘉道理碼頭發現有人將貨物搬上一艘快艇,於是採取行動,該批男子跳上快艇逃去。執法人員共檢獲十四箱懷疑冷藏穿山甲、一箱懷疑穿山甲的鱗片及四箱手提電話,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表示,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若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此外,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非法出口瀕危物種,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五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香港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海上走私活動,市民如發現懷疑走私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6年5月13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