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審法院今日駁回全球首宗BT侵權案上訴 男子即時入獄

2007年5月18日

全球首宗利用BT「點對點」技術在網上分發侵權複製品案件,案中被告較早前在裁判法院被定罪及判處監禁三個月。被告上訴至終審法院。終審法院今日(五月十八日)駁回上訴,維持判刑。

判詞指出,上訴人透過BT「點對點」技術上載三齣侵權電影供網友下載,他已成功地將侵權複製品分發予他人。因此,終審法院肯定了他被定罪是正確的,並駁回了上訴。

香港海關助理關長譚耀強今日(五月十八日)說:「香港海關歡迎終審法院就上訴案件的判決。這判例肯定了在互聯網上利用BT軟件上載侵權種子作為分發侵權複製品的行為是觸犯《版權條例》的刑事罪行。」

他說,香港海關相信終審法院駁回上訴,會對「點對點」網絡上的侵權活動產生進一步的阻嚇作用。

香港海關會繼續24小時監察互聯網上的盜版活動,尤其是針對「點對點」檔案分享網絡的侵權活動,並對任何懷疑刑事侵權個案進行調查。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在沒有版權擁有人的特許下,並非為任何貿易或業務的目的,亦並非在任何貿易或業務的過程中,分發該版權作品的侵犯版權複製品,達到損害版權的擁有人的權利的程度,可被檢控,最高刑罰為監禁四年及每件侵權物品罰款五萬元。

香港海關提醒市民,不要以身試法,在網上進行違反《版權條例》活動。市民如發現任何懷疑侵犯版權活動,請即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二零零七年五月十八日 (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