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關長向國際葡萄酒商推廣香港

2007年6月18日

海關關長湯顯明今日(六月十八日)在法國波爾多向酒商和參展商,推廣香港是國際葡萄酒供應商開拓亞洲龐大潛力葡萄酒市場之門。

湯顯明在波爾多舉行「葡萄酒與烈酒商展2007」開幕禮中致辭說,由於香港位處亞洲心臟,經香港轉運至內地的葡萄酒量,由二○○五年的266萬公升增至二○○六年的589萬公升,大幅上升百分之一百二十。

同期,經香港轉運至其他亞洲國家(不計內地)的葡萄酒量,也上升了百分之一百二十,由二○○五年的130萬公升增至二○○六年的290萬公升。

湯顯明告知酒商,香港今年二月二十八日把本地銷售葡萄酒稅減半,由從價百分之八十降至百分之四十來徵稅。他說:「二○○七年五月的臨時數字,顯示今年香港本地銷售的葡萄酒量,與去年同期比較增加了約百分之三十,而消費者較去年選擇品質較高的葡萄酒。」

在香港舉行的「葡萄酒與烈酒商展2006」,香港海關在展覽場地設立攤位,向國際酒商提供有關香港的酒稅制度、牌照和許可證要求、以及相關法例。

湯顯明獲悉「葡萄酒與烈酒商展2008」將會於明年五月在香港舉行,表示高興。屆時,香港將會是法國以外的唯一城市三度舉行「葡萄酒與烈酒商展」。

湯顯明六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前赴法國和荷蘭訪問。為「葡萄酒與烈酒商展2007」主禮後,將於六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到海牙與荷蘭海關總署署長舉行會議,就雙方關注的事項商討合作。


二○○七年六月十八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