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落馬洲管制站檢獲一批走私電子產品(附圖)

2012年10月23日

香港海關昨日(十月二十二日)在落馬洲管制站破獲一宗走私案件,檢獲一批電子產品包括智能手機、平板電腦、智能電話底板、液晶體顯示屏及電腦記憶體等,總值約四百萬元。

昨日下午約五時,海關特遣隊聯同落馬洲組海關人員,在反走私聯合行動中,截查一輛報稱載有10 075公斤訊號傳輸綫的40呎長出境貨櫃車。

海關人員利用X光檢查車輛,在詳細檢查該輛貨櫃車時,發現該車貨櫃內藏13箱未列艙單貨物,包括227部最新智能手機、22部平板電腦、308部舊手提電話、7 859電腦記憶體、900塊智能電話底板及1 514塊液晶體顯示屏,總值約四百萬元。五十六歲男司機被捕,案件仍在調查中。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若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走私活動,市民如發現任何懷疑走私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