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深圳灣管制站檢獲走私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附圖)

2012年10月12日

香港海關今日(十月十二日)在深圳灣管制站破獲一宗走私案件,檢獲一批新款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總值約四十一萬元,並扣查走私的旅遊巴士。

今日上午十時許,海關特遣隊聯同深圳灣管制站海關人員根據線報,截查一輛出境旅遊巴士。海關人員利用X光儀器檢查車輛,發現車上兩個暗格,內藏35部未列於艙單的智能手機及40部未列於艙單的平板電腦,總值約四十一萬元。案中旅遊巴士的五十歲男司機涉嫌企圖輸出未列於艙單貨物被捕,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特遣隊第一組指輝官陳子達今日(十月十二日)在有關案件的簡報會上表示,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若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走私活動,市民如發現任何懷疑走私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