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擊陸路走私活動

2012年10月5日

香港海關與內地海關於九月七日起採取一項聯合行動,特別打擊「水貨客」的走私活動及協助維持陸路口岸秩序,以確保各個口岸通道暢順。

海關陸路邊境口岸科總指揮官梁麟祥今日(十月五日)表示,行動至今,香港海關透過交換情報及現場熱線通報,成功轉介個案予內地海關跟進,從而截獲多宗懷疑走私案件並採取執法行動。

內地海關亦透過通報熱線,轉介個案予香港海關跟進,使香港海關成功截獲八名「水貨客」,查獲五千多支未完稅香煙,稅款總值港幣九千元。在聯合行動期間,香港海關透過加強檢查入境旅客,成功截獲八百三十二宗案件,涉及三十三萬支未完稅香煙及三十多公升烈酒。

梁麟祥說:「同時,香港海關會與其他香港執法部門及港鐵公司保持緊密合作,加強在鐵路口岸巡查,疏導口岸的通關秩序。」

香港海關已加派便裝人員搜集情報,包括有關活動的走私模式、貨品類別等,並向其他執法部門及相關機構提供資料,使該類走私活動能從源頭起得以打擊。

此外,香港海關亦注意到「水貨客」走私活動有跡象從鐵路口岸轉移至其他口岸,因此海關會加強在其他陸路口岸的執法行動。

兩地海關的聯合行動會持續至年底,雙方會繼續保持溝通,檢討行動成效,以打擊走私活動。



2012年10月5日(星期五)

上一頁